Saturday, May 09, 2009

我的志愿!


N年前,曾经有人用很怀疑的眼光凝视着我问道:“Are you a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那时候握在我手里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数码相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摄影器材装备。心想:虽然我不是,但我曾经立志要当摄影指导(DOP),很遗憾,我没机会到国外念这一行。我必须从零开始,无论如何都要学会怎样利用画面带动故事,如何用最简单的拍摄手法也能让观众更投入的进入一个故事情节里。我有的是打不死的学习精神,我不会,就问人,当问到别人嫌我烦,我会上网,游览 Youtube,Wikipedia,找 Tutorial,狂做 research。当我会了,就与朋友分享,一起学习!好让这 Industry 好起来!

还记得 Joon Han 对我说,他当初也不是从什么电影学院出来的,但如果热衷于一样东西,无论花多少时间,甚至连自己生活也得搞跨,也要继续坚持到底。他拍完第一部短片后,(不是谁都可以拍的DV,而是Film)花完大部份储蓄,搞到最后在杂饭店卖杂饭。因为过不了自己那关,所以不敢把自己的作品摆出来给人看。五年后,他给我看了这部短片,这是第一部让我看了想流泪的短片,甚至到今天,看了N次,我也会有所感触。(当天 Presentation,想起那些画面,我真的很想流泪)因为受了他的影响,才决定要当DOP。最终这部短片还在威尼斯影展获得了不少的名气。这也让他更有信心拍了他一直很想拍的长片。我深信,如果我可以像他一样,有的是打不死的学习精神,一定可以如愿以偿!

总有一天,我会告诉那个人说:“ 我不是什么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而是Director of Photography!” 问你死未!

9 comments:

紗蕾 said...

什么是专业?
有的是有很多器材,能拍顾客要的照片。
你是能拍出让人感动的照片。
加油加油。

yhing said...

saw ur pic gallery...keep going my frd!!u got the talent!!!

biji said...

do not buried your own kid's dream,
do not buried your dream as well...

you know what i mean...

Alexander Bak said...

People keep on buried me, I keep on digging out from the coffin! haha

Random said...

你一定會的
哈哈
相信你自己!

(不用我提醒你也信心滿滿咯~XD)

這張圖片,
也是你的作品?
我覺得超有水準咯~

加油!

Alexander Bak said...

是的。 不过还是要感谢我那几位朋友,没有他们很多事情都搞不好。

Unknown said...

bakie, gambateh!!!!!

Wuchacha said...

haha果然是有打不死的精神嘛

Alexander Bak said...

Ah Ni! thanks 4 dropping by! hehe